很容易创死你的北极雷达

【全职/杜柔】纪念

仅以纪念我身边那些无疾而终的爱恋

脑子混乱

*******

8:10 唐柔在写数学第五题。
8:30唐柔在写数学最后一题。
8:55唐柔在写数学第五题。
杜明揉了揉眼睛再转头去看,然后被拍到面前的作业本吓到了。

唐柔,班里著名的第一名,学号一,几乎每科都是本班第一,虽说比不上学霸重点班那些学霸,可也是就差那临门一脚,厉害得紧,自身还是个美女,平日看上去温文尔雅。但据被她拒绝的人说,唐柔拒绝的方式是甩了一堆作业本在他面前,当时作业本的厚重和唐柔平静的眼神让他退缩。后来他才知道,唐柔是因为那天要考试才抱了一沓子书,当然,那都是后话了,现在他还在和杜明分享着情报。
杜明,班里的二号,平常没什么存在感,独独理科领跑全班直逼全校前十,一到数学课身板笔直眼神炙热发亮,宛如一个小电灯泡,是数学老师眼中的完美学生。而唐柔,独独就是这方面得不到第一,甚至多数时候前十都占不到。
今年他们16岁,老师说,这时候数学不好,将来也不会好了。
说这话的时候数学老师意有所指地往某个方向望了望,杜明顶着全班人的目光头都被不转一下,是此刻班里的唯二异类。另一个异类就是坐在杜明右边被挡着的唐柔,杜明甚至不敢转头去看她,哪怕他坚信自己的目光绝不会有一丝责备。
为什么不敢……其实杜明也说不清,但他面对唐柔清澈得什么锋锐都可见的双眼,总是心虚,莫名心虚,大抵是他向来做不到那么坦然吧。
杜明傻不愣登地一节数学课没敢去看唐柔,脑子里却不停地想唐柔,镜头转了又转最终还是落在她的眼睛上,从容淡定的眼眸总是让人失神。

当你一直想一个女孩子……那么恭喜,你爱上她了。

 

杜明被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一句话吓到了,随后自嘲地笑起来,他还经常想着数学老师呢。他慢慢地转笔,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在作业本上,心中默默升起一种希望唐柔能和他交流数学的愿望。

毕竟这是他唯一引以为豪的东西了。

 

高一的最后一天晚自习唐柔这样做了,她卡在基础题不知道多少次了,明天考试的压力促使她不得不向杜明求教。

“可以教我一下么,打扰了。”

“不打扰不打扰!”这是杜明下意识的回答,他有些手足无措地揪住作业本,低下头去盯着题目,好在题目给了他信心。

“这题啊……是这样的……”

初夏有些烦闷的夜晚中,男孩子的声音平静地像一池荷塘水,偶有涟漪也是荷上水珠的滴落。

那天到底讲了什么杜明不记得了,考没考到他也不记得,只有唐柔把刘海用卡子别上去,掀起刘海时露出的一抹笑还存在于他的脑子里。

五官明媚,美得不可方物。尤其是那双眼睛,浸满了星光。

“谢谢。”她这样说。

 

高一之后重新分班,杜明连着两年没能与唐柔一班,甚至连靠近也做不到,只是高三的时候听说她进了重点班,就在他们班的楼下斜对面,杜明于是天天跑去趴在栏杆上,纯粹是个念想,希望看到唐柔一眼。

他喜欢了唐柔三年。

他以为自己会慢慢淡忘,可唐柔的身影总是会在某个时刻突然钻出来,直击他的心灵,然后那双含笑的淡定的双眸让他再度回归平静。

青春期的爱是最纯真最甜美的爱。

杜明知道。

青春期的爱也一定是没有结果的爱。

杜明也知道。

他反反复复梦了一个星期,不停地计划怎么表白,最近的一次他醒来后满满都是甜美,然后就是什么都不会发生的空虚。

杜明揉揉自己几天没洗的头发,露出一个傻气的笑。

 

他是在去天台吹风的时候见到的唐柔,唐柔对他轻轻地笑了一下,就像对所有人的那样。

“你要考什么大学?”杜明突然问。

“考去杭州,你呢?”

“上海。”

“加油。”

“加油。你……也是。”

他青春期的爱恋,彻底葬送在天台,没有告白也没有拒绝,甚至连一点暧昧的气氛都没有。

但杜明知道,他会一直想着这份感情,想着那个女孩子的眼睛。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小说好上瘾完全不想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