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容易创死你的北极雷达

【全职/杜柔贺文】我最爱的人

试卷的最后,是一道作文,题目是《我最爱的人》
杜明愣了一下,然后选择了中规中矩的五段格式,他简单地在草稿纸上列了个草稿。

第一段需要个好开头,或是恰如其分的引用,修辞一类的。杜明不会写那些珠玉堆砌的词藻,他很简单的下笔了:“你是人间四月天。”
立春的时候他和唐柔在浦江边溜达,风拂到脸上还能激起寒意,太阳也算不得好,杜明腹诽着“吹面不寒杨柳风”是哪个不知好歹的南方人写的,却又感到一股异样的温暖,唐柔执着他的手,向他这边靠的时候短发几乎被吹到他脸上。
唐柔一笑,天便朗朗开。

接下来的一段应当是环境描写,人和事结合……还要有概括的话开始。杜明尽力地描摹着。
“爱着一个人就像夏天迎接雨水,我迎接你。在磅礴的大雨里一切都朦胧一片,她撑着伞,另一只手指节被雨水刷洗得发白……”
小满时分杜明去机场接唐柔,他想着他的女孩为了不被认出来而裹帽子带口罩的样子,不禁笑出声。他正笑着,就被唐柔敲敲头,忙敛了笑容,赧然,带她回去。
车快开到市区的时候唐柔一眼瞥到路边热闹的小巷子,杜明一看忙不迭陪着她下来。长长的巷未及他两走一半就下了大雨,杜明一手拎箱子一手拉着唐柔跑到屋檐下避雨。窄窄的屋檐下躲不了多少雨,唐柔深感歉意,说我害你淋雨啦。可杜明不在意,他挠挠头,把一件薄外套盖在唐柔身前再揽住她,结果屋檐下生活的老板娘出来一看惊呼小情侣啊,赶紧进来避雨,进来进来!杜明一下就红了脸,刚想后退摆手就被唐柔按住。她说杜明你想淋雨啊?杜明忙否认,于是无可奈何任唐柔牵着在老板娘意味深长的眼神中走进屋里。

第三段还是详写。杜明又有些愁了,那些零碎的片段如何用语言组织起来呢,怎么写来着……应该轮到修辞了?
“爱着一个人就像秋天收获约定成俗的甜蜜。秋天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秋天就像上帝赋予人类的礼物,洋溢丰收的喜悦;秋天就像是出海归来的渔船,满载人们的欣喜……”
秋分时为了映衬时节,联盟组织了一档在果园里的活动,选在h市,一眼望去果园里满是活跃极了的橘黄。在录制完节目后唐柔和果园主人商量又多留了会,她和杜明走在橘子树丛中。
她突然快速向前几步转到一枝垂下的树枝下,隔着橘子望着杜明笑。杜明就按下树枝,越过树叶和橘子吻唐柔,鼻子里一股气灌的都是橘子味,可偏偏又像李先生的花园那支香似的柑橘香退潮后是白花的清甜,唐柔的横冲直撞的女孩子的甜美蔓延到嘴中,到最后杜明都分不清这到底是橘子味还是什么了。

作文要有详有略,第四段就是略了。
“爱着一个人就是冬雪从枝梢上落下……”
几乎每个地方都纷纷扬扬落了雪,似乎是为了映衬日历页上的大雪。以兴欣为首,各个战队都塑了雪人,拍了照艾特微草。众人嘻嘻哈哈地在微博上与王杰希开玩笑,可半晌也没个回应,就以为王杰希是在自家队中一片羡慕雪景的声音中沉默。哪成想王杰希不声不响也没回复谁,淡定地转了两个人的微博。诸人围过去一看立马炸开了锅。这么着?原来是杜明和唐柔借着雪景互相表白呢,什么互相在雪上写名字啊,堆雪人啊摆爱心啊一个不落。这下微博可立刻分为两派了,以方锐吴启为首的鬼哭狼嚎说杜明这小子背叛革命情谊了,另一派就是各个队长上了官博发祝福,苏沐橙也带着一票选手祝福,叶修都在下面跟了句小伙子勇气可嘉。
电脑上呈现的一派热闹让杜明窘迫起来了,冷不防又被拍肩,杜明回头一看是高深莫测笑的方明华。方明华很老父亲地说,小明啊,你爱的这个女孩的价值呢,弥足珍贵,远超过这场闹剧。
不愧是方哥!杜明用力点头。方明华又笑,问你们什么时候举行婚礼?差点把杜明羞到椅子下去。
“爱着一个人呢就是经历着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是极其重要而必不可缺的。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我最爱的人。”
首尾呼应,感情真挚,语言动人,这就是得高分的关键。

杜明把试卷递给唐柔,笑得一脸温柔。
“考的不错,虽然不写实。”唐柔在杜明脸上印下一吻,“联盟给的试卷很意外。”
“再意外也不过你。”

你是人间四月天。
————————Fin————————

附.杜明的作文。
                            我最爱的人
        “你是人间四月天。”从我见到她的第一面就这么想,她照亮了一片天,带来爱的感觉。
        爱着一个人就像夏天迎接雨水,我迎接你。在磅礴的大雨里一切都朦胧一片,她撑着伞,另一只手指节被雨水刷洗得发白,我在一片暴雨中不知所措,于是她就带着我一路朝前走,走到没有雨的地方。总算到了可以避雨的地方,我发现她和我都淋湿了。我是因为一开始不知所措的傻傻等待,她却是因为我:她尽力地把伞朝我这边倾,全然不顾她单薄的身子。她的脸上是比骄阳更灿烂的笑容,我的脸却再度湿润,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就像夏天的雨一样猝不及防。
        爱着一个人就像秋天收获约定成俗的甜蜜。秋天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秋天就像上帝赋予人类的礼物,洋溢丰收的喜悦;秋天就像是出海归来的渔船,满载人们的欣喜。她在果园里,仿佛果农一般,认真地对待每一株橘子,虽然我们都是来玩的,但她还是爱惜着这里。我好奇地问她为什么,她回答:“这些橘子很招人爱啊。”她冲我弯一弯唇角,很淡然。我便不再打扰她,但每想起这个回答,心底就像被濡湿,微微泛着暖意,充斥着秋的温柔。
        爱着一个人就是冬雪从枝梢上落下。她在远方,但我在刚下雪那一刻还是打电话给她,告诉她下雪了。她噗的一下就笑了,我在电话这头心如猫爪子不轻不重地挠着般痒,问她怎么了?她又是一阵轻快的笑,连说话都带了几分笑意:“我知道你会告诉我的。”那一刻我的心从手机这段飞了出去,飞到她身边,飞到有雪的地方。
        爱着一个人呢就是经历着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是极其重要而必不可缺的。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我最爱的人。
——————————————————
本文巨大ooc以及瞎扯,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杜明会写作文真是最大的ooc(???bushi)
最后的作文就是瞎扯扯一点都不写实完全就是小学生文笔(打死)

新年快乐啊诸位!
这下是真的没有了,发了一次小甜饼美滋滋的,算是感谢一下各位产粮和支持这对cp的杜柔同萌们,尤其是羚歌er!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小说好上瘾完全不想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