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容易创死你的北极雷达

【APH/露白耀】Choice

三体pa 非国设
ooc极了
狗血 瞎姬霸写
ф

“哦,娜塔莎,我亲爱的娜塔莎。”在即将分别的时候,伊万亲昵地呼唤女孩的名字,“我希望你在大学里过的开心一些,不要整天闷在教室里做研究。”
娜塔莉亚不置可否,她似乎已经打定主意,直奔知识海洋而去。伊万又说:“我听人家说那所大学可是很少有女孩子考上啊,不知这样一来会不会有很多人追我的小娜塔洛奇卡?”“别油嘴滑舌的了。”姑娘羞愤地红了脸,捏着车票的手不客气地又把它弄皱了几分,“这样怎么像个参军的人?”她气鼓鼓地说,伊万就笑,揉揉女孩子的头发。
火车很快呼啸进站,娜塔莉亚匆忙地亲吻伊万的两边脸颊,提着行李上了火车。
“要常给我写信啊!”伊万把手放在嘴边,冲窗边的娜塔莉亚大喊。

诚如伊万所言,大学里的女生真的不多,连国际友人的数量都比女生多。一脸性冷淡风的国际友人王耀学长领着她进了教室后没了踪影,娜塔莉亚没有抱怨,只是默默地等待上课。
学校生活和娜塔莉亚预想的差不多,无休止的课程,实验,论文,研究。伊万的信也陆续寄来了,他在军营似乎过的还不错,信中洋溢着一种开心的气氛。只是娜塔莉亚实在不懂他为什么不给自己打个电话,是因为她不情愿带手机么?她很想给回他点什么,只是到底该写些什么她实在不知道,只好每个月写信和他问好问他怎么样了。娜塔莉亚暗自想,等见到他,再与他倾诉一切吧。

———三年后——
娜塔莉亚就读的这所疯子与与天才并存的学校向来是一派死水般的平静,近来却被一些事情打破了,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三体。
三体,三体。娜塔莉亚不耐烦地用小指轻敲笔杆,连王耀都会提到三体了,好像发现了三体以后他们、他们的研究都不重要了。
“王耀,专心一点。”她很不满地提出,王耀便从沉思中脱离出来看她。
“怎么?”王耀注视眼前这个出类拔萃的少女,“研究已经无意义了,你还要坚持?”
娜塔莉亚瞪着她漂亮极了的眼睛,“无意义?那么你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么?放弃物理是件有意义的事?”
王耀挑起娜塔莉亚的下巴,直视她的眼睛,像是在端详宝石。娜塔莉亚并不觉得王耀可能对她有任何兴趣,因此很镇定地与王耀深邃的眼睛对视。
一座黑暗中的森林,她想,以至很久以后听到黑暗森林理论时她几乎想笑。
王耀微凉的手在姑娘下巴上停留到温度上升才离开,他的眼神仿佛带了怜惜,打量娜塔莉亚。
“基础科学被智子锁死了,而我们谈论的这些,都在智子的监控下。物理?不存在的。”
“哦。”娜塔莉亚出乎意料地平静,她斜了王耀一眼。
娜塔莉亚抬头,透过教室的玻璃窗望向外面的天,碧空如洗,清晰得仿佛能透过云层看到半人马座三星。
“娜塔莉亚,我不明白你呢。”王耀突如其来的温柔,像是娜塔莉亚原本以为的中国人的温润样子。
“我不在乎这些。”为了报答王耀的温柔似的,娜塔莉亚勉强露出了一点微笑,“我学物理的原因从来不是为了什么效力国家获得成就一类的。”
她还是没有说真正目的,王耀想。
“好吧,或许在你眼里的确无所谓。那随我做些有所谓的事怎么样?”王耀笑得温文尔雅,手指竖在一皱眉头想要回答的娜塔莉亚嘴前,按住她的答复。“嘘,不要心急。”他可以压低了嗓音,丝丝缕缕的痒,“过一段时间再回答怎么样,你可以回家看看再来告诉我答案。”
“不要问那么多,马上快放假了。”他笃定而神秘的语气堵住了娜塔莉亚在嘴边即将溢出的问题,但她的满腔疑问没有消退,反而更加严重了。
但真的如王耀所说,学校给所有人放了个长假。王耀提着娜塔莉亚的箱子去给她送行。“我会在什么地方见到你?什么时候?”她问。 
王耀笑得促狭,他好看的眉眼因为笑舒展开。“那么一周后这个车站见好不好,就算拒绝我你也可以立马乘下一班车回去。”他把少女送上火车,向她微笑挥手,好像对她的回答有一定的信心。

随着熟悉的景色渐渐在车窗外滑过,即将见到哥哥的喜悦将王耀带来的疑惑取而代之,娜塔莉亚忍不住取出伊万的一封封信放在膝头,在到站前读一遍又一遍。不过她还没有告诉伊万她回来这件事,他是不是还在军中?娜塔莉亚兀自紧张起来,怎么办呢,她可不想守着空落落的房子,没有哥哥的地方。
担忧在进入家门那一刻消失不见,伊万一把抱住入门的少女,身上有股酒气,醉醺醺地把头颅埋入少女的胸怀,亲吻她的脖颈,他的唇湿漉漉的。
“是娜塔申卡吧……”他迷迷糊糊地问。
“是我,哥哥。”娜塔莉亚的声音都在抖,与她僵直的身子成反比。
“唔……抱歉喝了点酒,因为明天就要回军队了,本以为又是见不到娜塔申卡的一个假期,谁想到你回来了呢。”他带着酒气的鼻息吐在她嘴周围,简直就是无上的诱惑。
伊万拉着娜塔莉亚坐在地板上,任凭对方紧紧地抱着他。
“写那么多的信。”娜塔莉亚没头没脑地开口。
“娜塔申卡还不回我。”伊万仿佛委屈一样顺着她的话说下去。
“因为——所有的话我都想当面和哥哥说啊。”
那些心意。
“哥哥……请和我结婚吧!”
无论那一刻她有多么热忱,伊万脸上的厌恶也足以粉碎一切了。
伊万甩开她的手,从地上站起来,抄起茶几上的酒灌到嘴里,对她冷眼评价:“娜塔莎,你多大了,还要说这些话?”
“或许我可以称得上喜欢你,但是无论爱还是结婚,这些都是不被考虑的。”
“唔,也许你认为我在撩拨你,不过这是事实,没有一个人会对他的妹妹动心。”

酒后吐真言。

她不负责任的,只会撩拨让人沉沦的哥哥啊。

“抱歉……我不该对你过分亲近的。”大约是觉得愣在地上的少女看起来可怜,他安抚了一句,尽管这没有任何有利作用。
被伊万的举所鼓舞的一番话语换来的是玩笑一般滑稽的结果,是娜塔莉亚远不能接受的。
“我很难过明天又要与你分别了,娜塔申卡。”伊万试图重新回到最初的话题。
“我也非常难过……哥哥,你愿意支持我么?你真的对我们之间的分别感到难过么?”伊万被酒精眩晕模糊的大脑无法承受过多的思考,他只是点头。
娜塔莉亚就站起来,扶他到房间睡下,然后走回客厅倒在沙发上。
看上去我需要离开你。
娜塔莉亚虚弱地笑了一下,她的行李拉开一半又塞了回去。这一切都是房间中浑浑噩噩睡着的伊万所不知道的。
“三体。”她试图把思绪从伊万身上拉出来,转而思考别的东西。
三体上有没有感情呢?娜塔莉亚迫切地想知道,在别人眼中十恶不赦的侵略者中存不存在感情啊。她并不知道实际情况总是事与愿违,很认真地思索着,怎么样都比伊万长情吧。
迷人的三体。迷人的物理。

“哥哥,再见。”她说。
娜塔莉亚似乎已经看见王耀对她露出的温暖的笑意了。他说:“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亲爱的小姐。”
这样的结果才是伊万满意的吧。

——————一世纪后——————
刚刚冬眠苏醒的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在街上散步,其中的一人还有些语言不通。
“娜塔莎,该轮到我教你中文了。”王耀淡淡地说,仿佛例行公事,丝毫不开玩笑的那种。
“嘁。”娜塔莉亚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她看着街上,不禁有些后悔自己的冬眠,却不肯承认。
“想什么呢?”王耀问。
“不知道,也许是我的哥哥,也许是三体,也许是你坑我进科学院这件事。”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小说好上瘾完全不想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