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容易创死你的北极雷达

【全职/杜柔】我似昔人,不是昔人

民国(其实更像架空)paro
轮回间谍杜明x富家女唐柔
唐柔唐昊兄妹私设
题目从林清玄的散文中随意取了个

ф
还有多久他就离开上海呢?
杜明只知道他的任务已经完成,自己悬在危险的深渊之上。

杜明从车窗中向外无意一瞥时,一抹窈窕身影兀的一下闯入视野,他心念一动推门下车。
“杜先生。”佳人是浅浅淡淡的笑,极自然地探了手过来,杜明隔着布料接了她的手,任她挽了走进店中。
“抱歉,中途还过来取了件衣裳。”唐柔试了衣服出来,站到他身边说。“无妨 ”杜明倒也不在乎,反倒是唐柔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气勾住了他,杜明不禁循着难以捉摸的气味望向人洁白如瓷的脖颈,与挽起的头发相比更显白皙。
大约是感觉到视线,唐柔侧过半张脸看他。她的眼睛是不同正常女子的平静,暗潜锋芒,从某个方面来说恰似她这一袭翠得生冷的旗袍。这颜色是毫无疑问地衬她,杜明知道,只不过他总觉得还有比这更好的色泽。
唐柔的旗袍这下是改得合身了,她见杜明半天未言语就挽了帘子打算去试衣间换回原来那身,却被杜明喊住,“就穿着这身去吧。”她回头,看见杜明脸上极淡的笑意。

“没想到杜先生是个有闲情逸致的人。”唐柔说。巷子深处的门楣窗棂雕龙画凤,甚是精致,往里进去竟是现代的西洋风,探戈曲的乐调风情万种。
“欸,说来惭愧,我虽是沪地人,这里却是不甚了解,还是方哥推荐给我的。”侍者无声地拉开椅子,等待他们入座。“方先生啊……也难怪。”唐柔想起那个温和稳重的男人,他是极爱妻的,前几日还看见他颈上一条鸢尾花纹的领带,大抵是方太太裁了新旗袍剩下的料子吧。
“唐小姐平日一个人在家可闷?”杜明装似无意地问。“尚可,虽说是住在哥哥家,只不过哥哥也不常回家。”唐柔捏着细长的玻璃柄,唇上脂膏在杯沿留下浅浅印记,在微黄暧昧的灯光下生出几分旖旎。可偏偏唐柔坐的端正背部挺直,轻而易举地打消了这种微妙的感觉,隔着桌布杜明都能想象到她衣料几乎毫无褶皱,小腹平坦。
“虽说如此,有这样的哥哥也是不错。”杜明让自己把目光收回唐柔脸上,“以后唐小姐定能嫁个好佳婿。”
“杜先生开得一手好玩笑。”
“不过一句打趣罢了……啊,唐小姐要是不介意,直呼我杜明就好。”杜明暗自揣度自己是否过于冒进,以至唐突了,就听唐柔利利落落地唤了声“杜明”。
大珠小珠落玉盘。
杜——明,舌抵到上颚再轻崩一下,唇瓣短暂相碰后就迅速分开,舌回归下颚,是个画了大半后断掉的圆。
空气中弥漫的微甜干燥的气味仿佛一下子停滞不动,莫名有种唱片摩挲的沙哑质感。只剩下对面的碧色,冷到骨子里似的,开口对他说:“杜明。”




顺理成章般,几次心不在焉的约会后杜明把唐柔摁在了自己的床上,衣服解开,头发散乱,杜明恍然意识到了她是短发,伏在她耳边亲吻呢喃。他开始吻她,额角,脖颈,丰盈处和柔软湿润的地方,可他就是不吻她的唇,任凭唐柔细碎的呻吟溢出唇角。
身体契合时,唐柔轻揪着他的头发,带着软软的哭腔喊:“杜明……”杜明拉过她的手十指相扣,回应似的一遍遍说:“我在,唐柔,我在……”眼角泛红,不知道是不是情欲的沾染。
他任欲望涌上来,直到两人昏昏睡去。

唐柔是在晚些时候醒的,大约是饿的,毕竟体力消耗着实大。她发现自己身上盖了杜明的黑色大衣,大衣的主人却不见了踪影。她挣扎着爬起来,撑着隐隐发痛的腿走到房间外。扫地的女仆是刚雇过来的,大概是把她认做这房子的女主人了,停下收拾的手冲她笑,口音浓厚:“杜太太,杜先生让您去楼上换衣服。”唐柔无心与她解释,便上了楼。那是火一样艳的衣服,明明主体是白,红却耀眼夺人,花纹如跳动的火焰。
“嗳……杜明去了哪了?”她问。
唐柔完全记不清是谁回答了她,只听到了答案。“他是离开了吧……今天的车来着。”

并不如往日,唐柔跨过门槛时,发现唐昊早早地就归了家。“怎么今日不忙了?”
“禹哲那边失手了。”唐昊倒是毫不避讳唐柔,他是一贯知晓她的脾性,她的坚韧,完全没料到他的妹妹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一份挫折。
“来的组织应该已经布置很久了,只是现在才事发,”唐昊不屑地轻嗤一声,“而且据说今天早上他们留在这里的最后一名骨干成员走了,可惜。唐柔……怎么了么?”他虽急躁,但还是关切地看着唐柔。
“啊,没什么。他们全都走了。”她重复,像是给自己一个解释,“严重么?”
“……”唐昊揉揉手腕,斟酌一下,“也许,反正新的结盟一类的事要来了吧。”

唐柔回到屋中清洗自己身上的痕迹,很用力,却蓦地一怔,忽复想起那时杜明在耳边的呢喃。
“再见,唐柔。”

————————————————
大概就是杜明让呼啸某个任务失败后明明该走,却意外沉迷美人的故事
(挺不负责的x)
大概会有后续……吧?毕竟这样是个be(be狂魔无所畏惧)

领带梗:亦舒《她比烟花寂寞》:“爱哪位小姐,就请那位小姐把缝旗袍剩下的料子,给他一点去做领带”。民国时期的浪漫。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小说好上瘾完全不想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