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容易创死你的北极雷达

【全职/杜柔】我似昔人,不是昔人(续.)

那几年的沪地明面上照旧是外境势力前赴后继地赶着扎堆对峙,可又有几个人清楚地了解暗地里几方势力的博弈呢?但无论怎样看,这沪,实在不是个适合待的地方了。
唐昊也有此意,在处理了失手事件及后续长达三年的纠纷和局势变幻后多少失了点兴趣,干脆去了金陵应了友人邀约,捎带着也把准备去杭州的唐柔也一齐拉了过来。
突然从身边紧张气氛的沪地解脱了出来,世界一下轻松,仿佛回到三年前,她还没有接手任何东西的时候。唐柔站在街头仰脸看长得正好的梧桐,正思绪联翩,却被小厮唤了回去,说是甚么她的未婚夫来了。
唐柔向来不知道自己有个什么未婚夫,踏着小高跟就带着些莫名的怒意回去质问唐昊——或者是质问自己。
她这样的身子,一定会招致那位不知名先生的不忿和轻蔑吧。

唐昊正和孙翔聊得热切,虽说凑近了听就发现那不过是街头两小儿式的斗嘴,冷不防就被唐柔掐了领子,他把人手捏了下来却被一把甩开,不禁躁了几分,不解地瞪着唐柔:“怎么了这是,刺猬儿啊?”
“你倒问我怎么了?何时冒了个未婚夫出来我还想让你解释清楚。”唐柔甩着几分性子说,那厢孙翔却接话了:“啥,不是你两三年前那个定下的未婚夫么,就在呼啸轮回结盟后那段时间,吴霜可是很喜欢你的。”
欸——唐柔乍得愣住了,听孙翔这语气貌似还是自个同意的人?她满脑子乱七八糟的思绪却不知如何处理。“吴霜?”她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声音,干巴巴地问孙翔。
“对啊……喏,你瞧,他不在那间房里么。嗳,他要向你求婚来着。”唐柔顺着孙翔指的方向望去,浑身如同着了个霹雳,脑子都断片了。

“你愿意……嫁我为妻么?”

唐柔记不清自己是怎样浑浑噩噩答应的,只记得求婚的人露出喜悦的轻狂样,跑过来抱她,轻吻她的唇。然后她就哭了,眼泪一下子全面崩盘,吓得对方手忙脚乱地用袖子给她擦眼泪,无暇顾及对他怒目而视的唐昊。

婚礼是火速准备的,尽管唐昊对他未来妹夫不满意得几乎跳脚,但还是尽心尽力试图让这个婚礼显得尽可能的圆满,轮回那边甚至出动了富有经验的已婚好男人方明华来共同策划。
可大约是老天也不过是个孤家寡人,不愿遂了他人的愿,婚礼那天降下了瓢泼大雨,唐昊刻意在庭院里做的摆设顷刻都丧失了用途。唐柔抬手摩挲卧蚕,眼眶底部漫出些酸意。
好在轮回那边的准备弥补了这场几近流产的婚礼,原本必不可少的敬酒也就生生少了好几桌,让他们入了婚房后还有那么点残留的情醒。
屋里早就有一盆热气腾腾的水,唐柔自顾自地剥了繁复的衣裳躺进热水里,兀自陷入沉默。
“柔柔……”杜明唤她,很小心地,温柔地。
“回答我一个问题吧。”唐柔眼睫下垂,“为什么……回来呢?”
她不曾问离去的原因,手指搅动清水,漾开一圈波纹。
杜明怔了下,仿佛又有子弹擦着头颅而过,不自在地回答:“因为吧,我喜欢你。”他莫名地冒出点羞赧,“两年来我无时无刻不想回到你身边,因为你是我向岳父正式提了亲的,爱……”杜明好像对说爱这事带着几分生涩。
“是爱的姑娘。”他还是决心一气儿说完,就像再没有机会说了似的。“但是我不知晓岳父居然没告诉你。”
“……你这是想要怪罪谁。”唐柔还是无法理解他的拖延。
“怎么说都只能怪罪自己。”杜明毫不犹豫地认了错,神情有些黯淡,“但我不后悔吧,跟随周泽楷是个正确的决定,和喜欢上你一样重要。”
即使那时,刚被周泽楷接手的轮回在外界看来简直是块砧板上的咸鱼,就待着他们蚕食宰割,放肆般针对轮回。杜明几乎不知道他是如何活下来的。
“周泽楷……为什么你坚持了这么久?”
杜明知道没有人会认为一个凭空冒出来的毛头小子有多大手腕。
可是呢,那是周泽楷,踏着猩红出现的男人。
只要他一出现,你就再不会害怕枪声了。
周泽楷伸手拉起杜明,对他露出一个很歉疚很好看的笑,说对不起,我来晚了。
不,你来得刚刚好。
杜明觉得自己快要恍惚了,可还是冒出这句话,然后被方明华一把扯过去,不无抱怨:别叽叽歪歪了,再不过来给我处理伤口,这一身疤的以后谁要你。
吕泊远吴启就笑,他也跟着笑,一动扯到伤口又是狰地一下疼,惹来方明华不满的瞪视。
为什么坚持了下来?
他没有对唐柔说这些,只是意味不明却坚定地说:“因为——是周泽楷呀。”也是轮回呀。
唐柔竟有刹那的失神,努力想象着男人的样子,翻来覆去却也不过是个虚影。
她又想哭了,忍着眼眶里弥漫的酸涩。怎么办呢,她不是个爱哭的人,可现在还是陷入名为“杜明”的坑里——或者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出来过。

“不……柔柔,不要难过……”杜明乱了方寸,握着她的手不知如何安慰,然后被柔软的触感惊到。
唐柔很用力地吻他,没有任何技巧可言,像是宣泄。
“欢迎回来。”她哑着嗓子,对不知所措的杜明说。

评论
热度(17)

© 看小说好上瘾完全不想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